【王索】四季歌

—我说这是复习自然地理复习疯了的产物有人信吗?
—私设注意,账号卡性格大概随主
—祝愉



白雪上印着脚印,从遥远的彼方而来,延伸进无人注意的渺小村落。
这里被群山包围,虽然在冬天看起来四周就是白茫茫的一片,景色十分的单调没有丝毫的乐趣可言,但只要春天一到,这里就会开满让王不留行都赞叹不已的花朵。
“真冷啊。”
他抬头看向不怎么晴朗的灰色天空,呼吸在空气中勾勒出了几丝白雾,让他不禁皱了皱眉。
“你不喜欢?”
不属于冬天萧杀气息的声音突兀地传入王不留行耳中,让他微微有些愣神。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脸上也不自觉地就带上了笑容。
“我一直都不喜欢寒冷的,索克。”
他转身看了看四周,整个人都快转上一圈了,却还是没发现那个人的身影。
“噗,往上看啊,留行。”
像是觉得王不留行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有些滑稽,索克萨尔很不厚道地就笑出了声。
王不留行闻言抬头,但随即就带上了无奈的表情。
“索克,你坐这么高干什么?”
索克萨尔此刻正坐在一棵高大的树的枝干上,因为冬天,大树的叶子全掉光了,看上去还有几分可怜。而索克萨尔所处的位置大概离地三米左右,虽然那树枝看上去很牢实,但王不留行看着索克萨尔坐在上面总觉得他摇摇欲坠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
“当然是为了看你来了没有啊,坐得高看得远嘛。毕竟我又没有扫把又没有翅膀的,只能靠外部资源利用了啊。”
索克萨尔笑道,话语里有几分强词夺理的感觉。
“那我现在下来了啊,留行要接好我哦。”
说着便将身体前倾。
“欸?!等等!你别这么突然...!”
王不留行有些手足无措地摆了摆手,表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却看到索克萨尔并没有理会他的话和动作,用手撑着树干微微用力便从树上落下,朝他扑来。
这是索克萨尔偶尔会有的一点小任性,发作时间不定,但发作条件一定是王不留行。而王不留行对他的这点小任性往往都是无可奈何的。
所以王不留行索性把心一横,张开双手就迎了上去。
最后他还是接到了索克萨尔,好吧不如说是他被索克萨尔砸了个正着,并且还因为冲击力太大直接让他重心不稳摔倒在雪地里,充当了索克萨尔的肉垫。
“留行,你这样就一点都不浪漫了。”
索克萨尔说着,从王不留行的怀中撑起自己,然后缓缓起身,顺带拍了拍自己身上的雪。
“是吗?我倒觉得你浪得很开心啊。”
王不留行让自己仍然躺在雪地中,雪地很软,竟让他有点不想起来。
说实话,虽然精灵骨子里都生的是浪漫主义,但他却一直都不太懂面前这个人浪漫的点到底在哪。
索克萨尔没接他的话,只是向他伸出了手。
“还赖着不起啊?你准备就这么躺在雪地里迎来春天啊?”
王不留行握住索克萨尔递过来的手,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道:“这个主意不错啊。”
“...那你就准备淋一身的雪水吧。”
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索克萨尔直接白了王不留行一眼,用力将王不留行从白雪中拉起,然后便仔细地给王不留行理了理他那深色的斗篷,将上面的白雪一一拍下。
王不留行就这么安静地看着索克萨尔的一举一动,眼神温柔地胜过初春的微风,一点都不像他平时那副寡淡的样子。
“又一年了啊……”
索克萨尔突然没来由地感叹了一句,然后就退后一步,十分满意地打量着自己辛苦的成果。嗯,王不留行整个人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十分精神,看上去就跟没摔在雪中一样。
“嗯。”
王不留行应了一声,却上前一步将索克萨尔拥入怀中。
索克萨尔身体起初还有些僵硬,但很快就放松了下来,毕竟他是不擅长与人身体接触的。
双手慢慢也搭在了王不留行的腰上,尽情享受着这个难得的拥抱。
没办法啊,这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奢侈品呢。


你相信季节精灵的存在吗?
你相信季节的流转是精灵们使用魔法的成果吗?
我相信,或者说,至少在这里是这样的。
春夏秋冬,四季更转,全靠季节精灵推动。


“你不觉得今年你来的有点早吗?现在雪都还没化呢。”
他们现在坐在一间偏僻的小屋里,索克萨尔为王不留行倒上了一杯热茶。
可别小看这里呢,这里可是季节精灵们的秘密基地哦。
当一个地方的某个季节将要来临时,相应的季节精灵都需要在那个地方呆上一段时间,这样才方便管理气候。但是一呆往往就要呆三个月才能等到下个季节精灵的到来,所以基本在世界各地都有季节精灵的小据点哦,就像是酒店房间一样,每换一个季节这里便会换一个新的旅客。
王不留行道了一声谢,接过了热茶。
“我觉得时间刚好。”
他吹了一下茶面的热气,然后便细细地品味了一口热茶。蜂蜜的气味与喉中散开,驱散了几分冷意,让他心情渐渐好了起来,所以他继续说道:
“而且看你这么早就坐在树上的样子,不应该是早就在等我了吗?”
“......”
索克萨尔一时语塞,手上为自己倒茶的动作也是一滞,他干脆就不理王不留行,倒完茶就举起茶杯闷头喝了起来。
“还有几天?”
王不留行将空茶杯放下。
“什么?”索克萨尔含糊不清地问了声,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同王不留行一样把茶杯放在了桌上。
“你别看现在雪还很厚,但其实融化起来很快的,一瞬间就没了。这里的冬天...大概就只剩两三天了吧。”
“......”
王不留行听后不语,只是静静地将视线转向窗外,看着窗外的落雪。
“别露出这种表情啊,留行。这已经很长了不是吗?”
索克萨尔说着,又举起了未饮尽的茶杯,只是终究遮挡不住嘴角的苦涩。
“我们的见面时间...一直都这么短暂啊。”


索克萨尔是冬之精灵,象征万物的沉睡与死寂,而王不留行则是春之精灵,注定要为万物带来生机与活力。
虽然王不留行不像夏之精灵那般猛烈与炽热,但他们骨子里就是不相容的。
应该说,没有任何季节能与冬季相容。
无论是春季的生气,夏季的热力,秋季的宁静,都会被冬天吞噬为死寂。
所以冬之精灵们常常是孤独的,他们往往会选择用黑色的长袍与厚重的绒毛来装饰自己,也许是为了迎合冬天的氛围,也许只是为了隔离与外界格格不入的自己。
从某种方面来说,索克萨尔能拥有王不留行这样的爱人,不失为是一种奇迹。
但就像季节从不为任何人停留一样,季节精灵大多一生奔波,在世界各地来回穿梭。一个季节精灵的到来,往往伴随着另一个季节精灵的离开。
留给他们的时间,一直都是不多的。

当一个人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时候,那最大程度地珍惜现有的东西也许也是明智之举。
三天时间能做什么呢?对相爱的人来说足够完成一段漫长的旅行,从身体到心灵。
他们聊了很多,有过去的泛黄回忆,有对现在各种稀奇古怪的新事物的讨论,也有对未来世界发展的一些猜测。
但谈的最多的,还是他们自己。
说你,说我,说我们。
就连深夜压抑不止的喘息,也是旖丽的。
缭乱的发,凌乱的衣,混乱的你,迷乱的我。


冬天的最后一天还是来了,索克萨尔似有征兆地睁开了眼睛,然后轻吻躺在身旁的王不留行,将他吻醒后又用他接近沙哑的嗓音温柔地说道,时间到了,我该走了。

王不留行还是送一下他的,虽然没什么意义,但他执意如此。
索克萨尔手撑着脸看着他穿戴好衣物,突然起身跑到他面前。
“自然的结晶啊,请在此间凝结吧。”
他轻声说着,手指轻轻一抚,一朵洁白无瑕的六角雪花便在王不留行衣领上浮现,远远看去,就跟六角星一样。
“很适合你。”
索克萨尔评价。
“...这个,可以维持多久?”
王不留行问道,伸手轻轻地抚摸着雪花的菱角,感到指尖一阵冰凉。
“没几天就化了吧。”
索克萨尔回答得很诚实。
“这样啊……”
王不留行难掩失落。
“别这么难过啊,你要喜欢我明年又给你做一个。”
索克萨尔笑了,话锋突然一转:
“留行,你知道吗?用初雪做的雪点心是冬天最棒的甜点了。明年...我一定会给你留一份的,等到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一起吃吧。”
“嗯。”王不留行点了点头,“我期待着。”

他们手握着手走出了屋子,踏着湿润的土地走向山谷深涧。
“这里就可以了,留行。”
索克萨尔低垂着眉眼,挣脱了王不留行的手。
“我们,明年见。”
索克萨尔转过了身,他现在要向着北方走了。
但他没走得了,王不留行从后面抓住了他的手腕。
“等等,索克。”王不留行轻声说道,“我有东西给你看。”
“什么?在哪里?”
索克萨尔有些惊讶,他转过头看着王不留行的眼睛,看见倒映在其中的自己。
“就在这里。”
这里是一片积雪融化后的草原,十分地荒凉似乎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但王不留行缓缓开口,唱起了春天的赞美诗。

歌声轻柔,如沐阳光,如处春风。

索克萨尔睁大了眼睛,看着草地随着王不留行的音调起伏开始有了变化。

先是绿芽破土而出,继而抽枝发芽,含苞待放。

须臾间,原本还荒凉的土地便被绿色给包围了。

这是完完全全的,属于春天的生气。

歌声没过一会儿就停了,王不留行走到索克萨尔面前举起手,在索克萨尔的诧异的目光中打了一个响指。

于是,所有的花朵都在此刻争先恐后地绽放,现在呈现在索克萨尔眼前的,才是王不留行所赞叹不已的风景,这也是索克萨尔不曾见过的,春天百花齐放的景象。

“好看吗?”

在花瓣绽放的声音中,王不留行问道,换来了索克萨尔的一个大力的点头。

“很漂亮,也...很浪漫。但是...留行你违反季节规则了。”

这哪是刚融完雪的初春应有的样子啊。

“没事的,不会被别人发现的,它们很快就会凋谢的。”

“是吗?那真是太可惜了。”

“不可惜的,能让你看到,就不可惜。这场花宴本来就是为你准备的。”

“...”

索克萨尔看着王不留行,眼中带着别样的光彩。

“你等等啊。”

王不留行突然又说道。

“嗯?还有什么吗?”

索克萨尔问道,却看见王不留行转过身俯身采摘着什么。

等他再转过来的时候,一个由花朵编织成的发绳出现在王不留行手中。

“我用鲜花编的发绳,给你绑头发。这个比你那雪花耐久多了,但你还是要小心点用啊别扯坏了。”

索克萨尔笑着接过了发绳,转手就绑在了头发上,将自己散了那么久的长发束成了高马尾。

“怎么样?”

“......好像有点娘炮。下次我还是给你换种颜色的花吧,浅色系的不太适合你。”

“是吗?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毕竟这是留行亲手给我做的啊。”

周围的花朵开始凋谢了,半枯萎的花瓣飘过索克萨尔的眼前。

“看来我的赶紧走了,免得待会儿看见满山花朵枯萎的样子。”

索克萨尔笑着,身体开始腾空。

“对了,还有这个。”

他飘到王不留行面前,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这样今年就没有遗憾了。”

“可是我已经开始有明年的遗憾了。”

王不留行说。

“那就等明年来解决吧。”

索克萨尔挥了挥手。

“明年见,留行。”

“一定,索克。”

雪之精灵消失了,只留下几片雪花飘至手心,没几下就化了。

春之精灵注视着他消失的地方,带着手心的湿润回到了小屋。

他们还会再见面的,当太阳直射点开始移动时,当极昼极夜开始变化时,当赤道再次被太阳直射时。

四季流转,歌声响起,我于起点出发,你在终点等候。

周而复始的,这就是我们的四季歌。


【END】


提问:你觉得这是个BE的故事呢,还是HE的故事呢?(笑)











评论 ( 4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梓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