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王/王索王】荣耀幼儿园(一)

--我居然开长篇了我

--攻受什么的随意,看着开心就好

--ooc注意

--祝愉




“欢迎来到荣耀幼儿园。”

“是的,能来这里工作是我的荣幸。”

喻文州微微颔首,这是他第一天工作,还是想给领导留下一些好印象的。

果然,对于他的礼貌举止,园长冯宪君很满意。

”请问,具体的需要我做点什么呢?”

喻文州抬头问道。虽然他表面上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但其实心里面紧张的很,毕竟这可是他第一次做幼儿园老师的工作。

“啊,那个啊,其实也没什么好做的,你也不需要太担心。“

冯宪君像是看出了他的小紧张,倒也笑了笑。

”这样吧,我带你去看看,了解一下幼儿园......“

话还没有说完,远方就有一个人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对冯宪君说道:

“君莫笑......"

"......“

冯宪君沉默了,继而心绞痛般的捂住了胸口。

“我知道了,那小子是不是又犯事了啊?”

然后他又转向喻文州:

“对不起啊喻老师,我现在有事不能带你去逛了...”

"啊啊没事,您忙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喻文州连忙摆了摆手。

“我看我还是给你找一个人吧....”

冯宪君说着,四下张望着,终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诶诶!王老师王老师!”

“嗯?”

对方看到了他们,也向这边走了过来。

“请问找我有什么是吗?园长。”

他淡淡的说着,声音清冷到让喻文州觉得这是个不太好相处的人。

“也没什么大事,你看,这是我们幼儿园新来的喻老师。”

冯宪君说着,向对方指了指喻文州。

“你好,我是喻文州,请多指教。”

喻文州见状也向对方自我介绍起来。

“嗯,你好,我是王杰希。”

王杰希顿了顿,

“我听说过你要来的。”

“好了,现在你们也认识了。”

没等喻文州再开口,冯宪君立刻打断。

“喻老师今天是第一天来工作,对我们幼儿园的情况还不太熟悉,所以王老师能不能带喻老师去逛逛,介绍一下工作?”

“没问题。”

王杰希说着,想了一下又接着说道:

“园长,我刚听说君莫笑他......”

“好了我知道了,我正要去解决,你别说了!”

冯宪君赶紧摆了摆手,又对着刚才跑过来的老师说道:

“小周,我们走吧。”

周老师点了点头,两人就这样急急忙忙地离开了。

于是现场只剩下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

”那么请跟我来吧。“
王杰希说着,转身就走。

喻文州急忙跟上。

“请问,那个君莫笑是...”

他问道,说实话他还是有点好奇的。

“哦,那是个会动的麻烦。”

王杰希回答道。

...会动的麻烦...是什么?

喻文州不解,但是王杰希也接着解释了下去。

“君莫笑,真的很难对付,标准熊孩子,这么多年也只有叶修老师能治得住他。“

“...然后?”

“然后叶修老师今年突然就退休了,所以也没人能管住他了。”

“叶修老师今年年龄很大吗?”

“29岁,你说大不大?”

“........"

"我觉得他应该是被家里人拖回去了,毕竟他们家是很不想他来幼儿园来当老师的。“

“哦。”

“......”

然后就又是一阵沉默。

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找点话题,不然就太尴尬了。

于是他便仔细打量了一下王杰希,这才发现王杰希怀里还揣着一个小洋娃娃。

“王老师...这是给孩子们带的娃娃吗?”

他问道,对方听到了却也笑了出来。

“对啊,微草的孩子们很喜欢娃娃呢。“

喻文州看着有着这样温柔笑容的王杰希,神情有些恍惚。

看来这真的是一个很喜欢孩子的人呢。

他心想道。

不过等等啊...

“微草是......?"

王杰希停了脚步,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园长没跟你说?”

“没啊...”

喻文州有点心虚,感觉他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

“荣耀幼儿园里面有很多班,像我,是微草班的老师,”

王杰希又想了想,觉得他现在还是把先幼儿园的大体情况告诉喻文州吧。

“而刚才那个老师,名字叫周泽楷,是轮回班的老师。”

“那我应该做什么呢?”

喻文州问道。

“你......”

王杰希说着,但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向他跑了过来,突然抱住了他的腿。

“王老师。”

他说着,虽然身体小小的跟个小团子一样,声音也带着一丝奶气,但不得不说他整个人还是有几分小大人的正经气质的。

“怎么了吗?”

王杰希说着,蹲下身子看向小团子。

“索克又不见了。”

他说着,声音闷闷的。

“他又是跑哪里去发呆了吧,自从魏老师走后他经常这样......”

王杰希摸了摸他的头。

“那这人是谁?”

小团子指向了喻文州。

“要叫老师才行哦,王不留行。”

王杰希又笑了,整理了一下身前人微微有些乱的衣服。

“那是蓝雨的新老师,喻文州老师。”

他温柔的说着,不知为何,看着面前这和谐的一幕,还有王杰希刚才那样叫他,喻文州觉得心里面仿佛有一根羽毛扫过,弄得他心里痒痒的。

“不管,”

王不留行还是板着脸,

“王老师你看见索克去哪了吗?”

“嗯...要不你去滑梯那里看看?”

在目送着王不留行跑远后,王杰希站起身,看向喻文州。

“抱歉,那孩子一直都这样,你不要介意。”

“啊,没事。”

喻文州露出了微笑。

“话说,听你们刚才的对话,我以后就是蓝雨的老师了吗?”

他问道,刚才王杰希和王不留行的对话他还是有在听的。

“是的。”

王杰希点头,然后小声嘀咕了几句:

”可能有点让人头疼...“

“嗯?”

喻文州不知所以。

“啊,没什么,要不现在我就带你去蓝雨看看?”

“麻烦了。”


快要走到蓝雨班门口,喻文州看到一群小团子都用着一种好奇的眼神看着自己。

别说,还真有点可爱。

喻文州刚想向小朋友们说点什么,就看到他们眼神突然一变。

“微草的人来啦!我们快把门关上!”

然后门就真的关上了。

“......”

喻文州转头看向王杰希。

“怎么回事?”

王杰希耸了耸肩。

“被你的前任老师魏琛老师给带出来的。”

“...啊?”

“好了,我就带你到这里了,你进去吧。”

王杰希说着,走向与蓝雨相对的方向。

“我在微草班,就在蓝雨班隔壁,有事找我。“

然后就抱着洋娃娃进门了。

...原来蓝雨微草教室是相对的啊?

等等那照蓝雨对微草的敌视那不是得天天打起来啊?

还有王杰希老师,说好的到处逛逛呢?你怎么就走了啊?

喻文州扶额,不过现在也好,好歹找到工作岗位了。

他上前,轻轻敲了敲门。

“微草的人不准进来!”

里面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

“嗯...我是蓝雨的。”

喻文州无奈地答道。

“真的吗?那你怎么跟微草的人在一起啊?”

明显不信的声音。

“真的啊,我不会撒谎的。”

“那你说,我们蓝雨的口号是什么,说对就让你进来!”

"......“

这个他还真不知道。

也许他现在应该去隔壁问问王杰希的,不过总觉得王杰希也不知道。

“哈!你答不出来了吧!还说不是微草的人!”

里面的小朋友发出像是发现人破绽的得意的声音。

...等等,这逻辑是不是有点混乱?

为什么回答不上就是微草的人啊?

喻文州有点凌乱,他还想再说点什么,但却被一声稚嫩的声音打断了。

“喂,你在这里站着干嘛呢?当雕像?”

喻文州低下头一看,却发现自己身旁不知何时站了一个小朋友。

“你是......”

“问你话呢!”

小朋友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年龄不大看来脾气还挺大的嘛,喻文州心想。

“呃...我是喻文州。”

喻文州说着,露出了微笑,想着这样大概能让他显得温柔一点。

“嗯,然后呢?”

“是蓝雨的新老师。”

“...哈?就你?”

“......”

喻文州明显地看到了小朋友脸上露出了轻视的笑容。

...这是怎么回事?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狂吗?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僵硬了。

“他们不让你进去,是因为你不知道我们的口号吧?”

小朋友没管喻文州的反应,直接用脚踢了一下教室门。

“里面的人都给我出来!让我们的新老师好好了解一下我们蓝雨的礼仪!”

喻文州被惊住了,原来这么霸气的吗?

然后接下来他就听到教室里面像是沉默了一下,继而突然爆炸。

“哇!是索老大!索老大回来了!”

“快点快点!开门!”

教室门立马开了,涌出一群小孩子,就连旁边的低窗里,也挤满了小脑袋。

被簇拥在人群中的小朋友笑了笑,又看向喻文州:

“我叫索克萨尔,记好了。”

....原来这就是索克萨尔吗?!

喻文州明显不信刚才王不留行刚才一直在找的就是这样一个人。

然后就看到索克萨尔对着其他人说道:

“来,让新来的喻老师好好记住我们蓝雨的口号!”

“是!!!”

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应着,然后齐刷刷地面向对面微草班的教室。

”对面微草的听好了!!!“

索克萨尔双手比作喇叭状,先起了个头:

“蓝!雨!压!微!草!”

“我!庙!压!你!药!!!”

小朋友们整齐划一地吼道。

人群中唯一正常的喻文州有点不知所措。

...前任魏琛老师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居然把这群孩子带的如此奔放?!

喻文州还在那凌乱呢,就看到对面微草教室的门也开了,然后刚才他看到的那个孩子站了出来,带着一群小孩子。

喻文州又转头看向索克萨尔,但却看到对方脸上露出了一种奇怪的,好像十分愉悦的表情。

...喻文州又默默把头转了回去。

“索克,说多少次了,你这口号有问题。”

王不留行皱了皱眉头。

“告诉他们,正确的口号是什么。”

“是!!!”

王不留行身边的小朋友们应道。

“微!草!压!蓝!雨!”

“我!药!压!你!庙!”

又是一阵呐喊。

人群中的喻文州更懵逼了。

等等,所以这到底怎么回事?!

然后他抬头,正好看到了站着微草教室里面的王杰希。

王杰希向他摇了摇头,似乎在说,不要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哦,王杰希还指了指站在前面的王不留行,再指了指自己,然后摆了摆手。

似乎是说,都是他带的,不关我事。

......有点推脱责任的嫌疑。

喻文州头疼地看着颇有两军对垒气势的现场,突然觉得他可能当不好这里的幼儿园老师了。



【TBC】

这是一篇没什么盼头的长篇【喝茶】






























评论 ( 6 )
热度 ( 130 )

© 桑梓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