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不想吃猫的喻不是条好鱼(架空向)

--我居然如此高产我自己都要被感动了

--ooc注意

--祝愉



0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鱼。”

“后来它被猫煮了。”

“很久很久以前,又有一条鱼。”

“后来它被猫炖了。”

“......”

这些是族中长老常讲的故事,然而不同的故事都有着相同的剧情,以及一个相同的结局还有一句相同的结语。

“所以猫里面没有一个好东西,身为一条鱼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离猫远点,为了活命!”

...嗯,十分深刻的警告。

不过对现在的喻文州而言已经没什么用了。

因为他现在已经被一只猫给抓住了。

02.

喻文州瘫在小鱼缸的底部,一脸生无可恋。

怎么办?按照长老们的说法,他现在是不是马上就要被煎炸炖煮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很随意地摆了摆鳍。

水波开始摇摆开来,给这个安静到死寂的鱼缸终于添了几分生气。

踏踏踏...有脚步声来了。

喻文州停止了动作,抬头,正好对上一张清秀的脸。

“嗯...亲爱的猫妖先生,你想拿我怎么办呢?“

喻文州十分忐忑的问道。

他非常地倒霉,遇到的不仅是一只猫,还是一只修炼成形的猫妖。

“不怎么办。“

对方回答道,然后喻文州便看到自己头上洒下了一片细碎的东西。

这是...面包屑?

“你是准备把我养肥了再吃吗?”

“不是,虽然你确实有点瘦,但我只是单纯地想养着你而已。”

“......"

喻文州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不过他现在小蓝鱼的模样应该不会让人发现他居然还有表情。

“我刚搬来,觉得一个人很没意思。啊你不用担心,我是内陆猫,不喜欢海鲜。”

对方继续掰着面包。

...等等,内陆猫和不吃海鲜之间有什么逻辑吗?还有什么海鲜啊我明明是河鲜啊。

喻文州内心非常想吐槽,但是他没有。

“那么,阁下的意思是你想一直养着我吗?”

“嗯,你要顽强一点,不要跟他们一样很快就死了。”

“...他们?”

喻文州不解,顺着王杰希的手势看向了窗外。

嗯,窗外是一堆小土堆,上面还插着用小树枝做成的十字架。

“那是?“

喻文州好像知道他们都是什么,但他不想承认。

那人停止撒面包的动作,继而双手合十。

“放心吧,他们生前都是条体面鱼。”

“......”

“我尽力了,真的。”

“......”

“你要努力活下去,不过也没关系,就算你死了,我也会好好安葬你的。”

“.......”

喻文州嘴角抽搐。

完全高兴不起来啊啊啊!

“呃...你还是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

“王杰希。"

他回答道,又继续撒面包屑。

“我叫喻文州...诶诶你别再继续撒面包了!”

喻文州说着,终于意识到他现在快要被铺天盖地的面包给埋了。

“哦,”

王杰希收手。

“我还怕你不够吃呢。”

...所以你对我,啊不对鱼到底是有什么误解?!

喻文州转过身背对王杰希,他现在总算是知道那些鱼为什么会死了。

以及他觉得他今后的生活同样危机四伏。

03.

王杰希是真的不会养鱼,所以喻文州再这里常常被弄得够呛。

他到现在居然都还没被养死他还真不是一条普通的鱼!

终于有一天,在鱼缸底部被折腾得奄奄一息的喻文州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文州文州我总算是找到你了!走我带你离开这里!”

一只黄色的柴犬出现在窗台。

黄少天!

喻文州顿时有精神了。

秉承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与猫族世代交恶的犬族和鱼族达成了统一战线,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很小的时候就是朋友了。

这种时候能来救他的也只有黄少天了。

“欸文州也不是我说你,都落在猫的手里了你怎么也不想着跑呢?而且你现在居然还没变成鱼丸粥......啊你别跟我说你不能跑,你明明就可以...”

“少天。”

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语。

“...好好好我不说了,”

突然一阵白雾腾起,刚才的柴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黄头发的青年。

黄少天一脸麻烦死了的表情,抱起了面前的鱼缸。

“我们现在走行了吧?”

说着就向外走去。

小鱼缸里的水随着黄少天的动作摇摆,喻文州也随着水波一晃一晃的。

在快要离开院子的时候,喻文州不经意间又看见了那片“墓地”,反正喻文州是这么称呼它的。还看见了坐在那些小土堆旁边,双手抱着鲜花,表情略微有些悲伤的王杰希。

......看来他是真的很难过呢。

喻文州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

随着眼前场景的不断变化,他看见了他那条熟悉的小河。

“好了好了,我终于把你送回来了,你回去跟长老们道声平安吧,他们可急坏了,还有下次小心点,别再被抓了啊!”

黄少天说着,想把喻文州倒进河里。

“那个,少天...”

喻文州突然说道。

“嗯?你又怎么了?”

黄少天动作顿了顿。

“你还是...把我送回去吧。”

“.......啥?!”

04.

到处都找不到!到底跑哪里去了?!

王杰希在院子了不断奔跑着,似是在寻找着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停下了脚步。

那条鱼...果然还是走了吧...

虽然不知道身为一条鱼他怎么走的,但他果然还是离开了吧...

唉,又只剩下我一个了呢...

王杰希想着,不经意间看向窗台,然后瞳孔突然紧缩。

他的鱼...现在正好好地在窗台上的鱼缸里游着呢。

大脑突然的放空,王杰希向着窗台跑去,然后一把捞起鱼缸里的喻文州继而紧紧地抱在怀中。

“你去哪儿了?吓死我了!”

“.......”

“下次不准乱跑了!”

“......”

“...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你快把我放回水里...!还有,你快掐死我了!”

“....哦哦,抱歉......”

05.

不知他们这样过了多久,黄少天某天趁王杰希不在的时候又跑了过来。

“我说,文州,”

他一脸高深莫测。

“你是不是喜欢上那只猫了?“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喻文州反问。

“嗯,”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

“除了爱情,我实在是想不到有什么理由会让智商常年在线的喻文州心甘情愿落入敌方虎...啊不对是猫口。”

“......"

喻文州沉默。

“可能...我是有点喜欢他了吧。”

不知过了多久,他说道。

是什么时候呢?他也说不上来。

虽然相处的时光不久,但不知为什么他就是渐渐喜欢上了他。

...可能就是被虐出来的吧,喻文州冷漠地总结。

“...那么,你现在应该想着为你们鱼族扳回一局啊!”

“嗯?”

喻文州不明白。

“啧你看啊,自古以来就只有猫吃鱼就没有鱼吃猫的,你就不想为你们族争一口气吗?!”

黄少天继续诱导。

“嗯......”

喻文州陷入了沉思。

“首先,体型差太大,塞不下。”

“其次,你别看他这样,其实他很小心的,不好动手。”

“最后,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

喻文州正色道:

“舍不得吃。“

“........”

黄少天露出了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笨啊啊啊谁跟你说是这个吃了?!”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还有说喻文州笨的一天。

06.

王杰希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没办法,虽然他看起来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但其实也是有很多事要忙的。

他在黑暗中摸索着,走到喻文州所在的房间。

“文州?”

现在他们已经熟络到用名字来称呼对方了。

然而在走近窗台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呼吸一滞。

在他面前的哪是什么小蓝鱼,分明是一个人。

他背对着他坐到窗台上,黑色的短发随风晃动,在月光的沐浴下显得十分美好。

”杰希.....“

熟悉的声音在王杰希耳边响起,让他确信这的确是喻文州。

“原来...你可以变成人形啊。”

王杰希说着,不动声色地走近。

“嗯。”

喻文州点头,然后又转过头来看王杰希,却正好迎上对方温柔的抚摸。

“真美。”

王杰希说着,右手轻轻抚摸着喻文州的脸颊,感受着对方温润的体温。

“......”

喻文州轻轻抓住了他的手,微微咬了咬嘴唇。

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喻文州从窗台上落了下来,正好摔在王杰希身上,并把他压制在地板上。

“杰希...我要...吃了你....”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着,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他脸颊已经戴上了明显的红晕。

“....”

王杰希看着他,稍稍愣了愣神,在反应过来后突然笑了出来。

“你笑什——”

喻文州说着,视角却在下一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只管来。”

王杰希压在他身上,凑近了他的耳朵,鼻息贴近,惹得身下人身体不自觉颤抖。

“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喜欢吃鱼的,看来我错了。“

他轻声说着,伸手松了松自己的领口。

“今晚加餐,就你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梓沫 | Powered by LOFTER